【开学复课】“智慧校园”护航师生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634


518日至20日,我校非毕业年级学生将有序返校,如何为师生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服务?学校各职能部门积极思考、主动服务、创新技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全力搭建“智慧校园”平台,服务信息统计、在线教学和校内生活,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的流畅,信息化办公室多次对办公区、教学区的网络进行排查,优化了核心交换机,对校园网络进行“扩容”,逐一检查机房、避雷设备、楼栋弱电井,并多次与运营商一同对学校出口设备、交换设备做流量压力测试,提升网络运行速度,保障开学复课后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与此同时,信息化办公室与运营商进行了沟通协调,进一步优惠师生手机上网流量费用,给全校师生带来极大的便利。

学校运用“智慧校园”平台掌握师生的信息动态,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信息。“每日报平安”等信息采集系统有效运行着,当前每天信息采集率在98.9%以上;“一体化学生考勤系统“已优化运行,在复课后将服务各班上报上课考勤信息,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可实时查询、统计考勤结果,省掉繁杂的考勤流程。

校园是人员密集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学校大力推广线上办事服务,毕业生离校流程、证明性文件等均可采用自助打印服务,既加快了办事效率,也保障了健康安全。师生在校内就餐也是一大难点,学校不但采取了分流、错峰等措施,更采取了线上订餐服务,学生们可根据时间安排“在线预订”,减少了人员聚集与接触,有效保障就餐安全。

念兹在兹,以生为本,长师一直在努力践行。做细一件事,做实一个点,积极搭建“智慧校园”,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