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信息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负责部门,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职责。其主要职责是:

l  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培制、实施、考核;

l  负责学校信息化制度文件拟定、执行;

l  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预算申报、分配与使用;

l  负责校园网络、一卡通、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应用系统等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l  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宣传教育与数字素养提升;

l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

信息中心下设网络管理科和系统建设科。现有教职工6人,硕士学历学位5人,占比83.3%,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2人。校聘工作人员1人,合作单位驻场人员2人。信息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西部高校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日元贷款项目、校园网升级改造、数字校园、智慧校园、银校合作项目等建设工作。

学校是重庆市首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会员单位、“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学校、重庆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基地,荣获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获评教育部标委会《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优秀应用案例、入选市大数据智能化智慧应用十大“智慧教育”精选案例,获评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