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新一代校园网络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40


学校新一代校园网络于111日起开始规模性试运行,试运行范围包含学校教学、办公、学生社区和室外主要公共场所等。

新一代校园网络按照高速稳定、安全可控、多网融合、高效运维、弹性扩展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要求建设,采用全场景光纤链路入室的有线全覆盖,Wi-Fi 6无线AP入室的无线有效覆盖及5G移动网络全覆盖模式,已实现学校100G的出口带宽,100G核心网带宽,20G楼栋带宽,办公教学区域“万兆进教室、千兆到桌面”,学生宿舍区域“千兆到户”,为学校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基础网络条件保证,为学校信息化再上新台阶注入了新的动能。

下一步,根据工作安排将持续优化和推进校园网络建设,以全光网为承载网络,以5G移动通信网络为接入方式,建设5G融合校园网络,拓展校园网络的覆盖范围,提升网络传输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高速、便捷、绿色、安全的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