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双非”、“僵尸”网站(信息系统)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417



各二级单位:

为加强学校网站(信息系统)规范管理,明确网站(信息系统)管理者的责任,预防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学校将开展“双非”、“僵尸”网站(信息系统)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双非”网站(信息系统)

双非”网站(信息系统)是指使用非长江师范学院IP地址或域名,但内容与长江师范学院业务相关或带有长江师范学院标识的网站(信息系统)。对“双非”网站(信息系统),原则上要先关停,对于确实需要运行的应迁移至校内统一管理,明确网站(信息系统)管理部门的安全责任,落实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

二、“僵尸”网站(信息系统)

 “僵尸网站(信息系统)是指与业务应用脱节、资源长期闲置、内容长期(超过180天)不更新,不维护的网站(信息系统)。对“僵尸”网站(信息系统),原则上将做关停处理。各单位主动申请关停,学校将收回其占用的IP地址、域名等相关资源。对于确有需要运行的,需要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定期进行系统维护,落实整改要求。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排查本单位网站(信息系统)情况,对存在“双非”、“僵尸”网站(信息系统)的单位请立即开展清理工作,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并于2022105日前整改完毕。

2.有“双非”网站(信息系统)迁移需求的单位,信息中心可提供服务器、网站群等资源支持。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72793508

  

  

信息中心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