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2372

各二级单位、全体师生: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积极举办“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做好工作部署。

二、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暑期教师研修”(https://www.smartedu.cn/special/TeacherTraining)、院士讲堂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home/ys/)、数字素养https://www.chinaooc.com.cn/topic/数字素养)等专题学习,大力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了解数字技术最新发展成果,提高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各二级单位组织教师开展数字教育相关主题的暑期研修和培训,提高教师运用数字技术和数字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

四、各二级单位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总结工作,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典型案例、图文视频材料等,形成总结报告,并于819日(星期五)18:00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稿发送至邮箱(fangfangchen@yzn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023-72793508

教务处 信息中心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