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006


为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各项工作,加快校园网络建设的实施,学校信息中心于61日、62日分别与南昌交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调研会在图书馆912会议室举行,信息中心负责人、网络管理科合体同志参会。

调研会围绕智慧校园建设、校园全光网络建设、校园网络运维管理、5G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南昌交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程学新主任介绍了南昌交通学院“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成效和全光网校园网络建设实践。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柳斌结合多校区校园网络建设实际,分析高校全光网络应用趋势和5G校园网络融合应用。

通过调研,信息中心对市外高校信息化建设现状、特色、亮点、做法等方面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为当前和下一段的工作提供了参考。下一步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市内外高校的沟通交流,统筹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升信息化赋能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