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使用校园网进行虚拟货币“挖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974


    根据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为有效防范处置虛拟货币“挖矿”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现通知如下。

    1.禁止在办公室、实验室、教学机房、数据中心、学生宿舍等校园网络环境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者将禁止校园网络使用权,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

    2.各单位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教学机房等所有接入校园网络的终端和服务器,开展安全自查,安装升级杀毒软件、修复漏洞补丁、关闭敏感端口、修改弱口令,做好安全防护;对已停止使用或已废弃的终端和服务器断网、断电。

    3.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QQ或微信文件,不安装来历不明或盗版软件,不点击来历不明链接,以免中“挖矿”病毒。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落实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避免成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跳板和控制对象。如发现终端或服务器有“挖矿”活动嫌疑,请及时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处理。

    联系人:王朴 联系方式:72790013

 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了解更多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