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我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83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深入结合,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大师生群众,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宣传发规党支部在鉴湖畔安装了休读桌椅

  学校各机关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听民意、找问题、定措施,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宣传发规党支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广大学子喜欢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晨读、休闲,但因为校园面积大,有些地方缺少桌椅,同学们晨读时只能站立或坐在石头上。为了回应师生所盼,宣传发规党支部的同志们在鉴湖、琴韵广场一带安装了10把休读长椅、20把长凳、10副桌椅,为师生读书、交流、休闲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一站式服务大厅开辟了“一卡通”前台工位,离退休教职工提供线上充值服务,彻底解决离退休教职工校园卡充值不便、多跑路的问题。图书馆党支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为满足全校师生校外访问校内学术资源的迫切需求,积极协调信息资源,并成功加入中国教育科研和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CARSI),现在全校师生均可以通过CARSI方式访问校内数字资源。

  财务处党支部还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举行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对网络防诈骗和存款保险等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学生党员为同学们清洗眼镜

  

美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谷思其在黄龙村做墙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专业特色,党员师生用超声波清洗机为全校500多名同学免费清洗眼镜,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该院党总支的党员们,还定期开展实验室清扫活动,为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实验环境。美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谷思其,用自己的所学专业,前往涪陵区福乡黄龙村进行墙绘工作,为美化乡村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