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停止Windows7技术支持服务的说明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709

各校园网用户:

微软公司自2020114日起,宣布停止对Windows7操作系统的更新服务,不再提供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漏洞修复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没有补丁情况下引发的操作系统安全问题,并加强各单位所属系统的安全防护。具体说明和建议如下:

一、尽快替换或升级为当前技术支持服务的操作系统版本

在微软结束对Windows 7的扩展支持后,使用Windows7的计算机不会中断或停止工作,将不再收到月度更新和技术支持,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的影响,请尽快替换或升级为当前技术支持服务的操作系统版本。注意,升级前请自行请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备份工作(如复制至U盘或移动硬盘中)。

二、仍然需要继续使用Windows7操作系统须加强防护

对于各种原因无法升级系统,或者坚持继续使用Windows7系统的用户,因为缺乏系统漏洞等补丁的系统,将会更容易受到黑客、木马、病毒等威胁和攻击,造成用户信息泄露、系统瘫痪、财产损失等潜在风险将会显著增加。为尽可能降低用户安全风险,强烈建议用户做到:一是采用桌面终端加固软件进行防护。二是关闭自动升级功能,非必要不要访问外网,并自行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备份工作。三是安装国内第三方的各种安全防护软件和杀毒软件,并定时升级。以上措施是暂时性的,用户应尽可能更新电脑设备,升级或采用云服务提供的相关专业应用软件。

三、特别提醒

即使安装了Windows10或更高的操作系统,仍应及时安装和升级微软提供的系统更新和安全补丁,安装和运行防病毒软件、个人防火墙软件,谨慎使用各类网络应用,千万不要打开来路不明的office文档、压缩包和可执行文件等,否则仍可能导致系统感染病毒、被植入木马、系统崩溃、信息泄漏、网络攻击等各种安全问题。

(联系人:陈先峰,联系电话:72790013


信息化办公室    

2021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