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市本科院校信息化建设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796

416日,2021年重庆市本科院校信息化建设交流会在我校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市本科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我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了高校智慧校园平台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和路径。

会上,我校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从学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的前期准备、大厅运行、存在问题、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校集成了57个业务系统和300余个碎片化应用,通过“统一大平台+海量小应用+服务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模式”,为学校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当前,我校一站式服务大厅访问量已超过169万余次,移动校园师生日均活跃率数量达100%

我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我校围绕“一张脸、两台机”的模式建设智慧校园服务体系,初衷是为解决师生在办公楼区域办事“跑断腿”的问题。通过按照“线上为主、自助其次、人工兜底”的定位,将服务事项进行调整和优化,从而一定程度上减少师生跑路的情况,将师生的精力从各项繁复流程中抽离出来,以此提高工作、生活和学习效率。

为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贯彻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贸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流程优化、流程再造以及信息共享融通、打破信息垄断和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