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795

1124日上午,学校在崇仁楼玉衡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学校校长蔡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分管网络安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信息员,信息化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学校网络安全形势、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蔡家林校长指出,网络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学校发展,是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紧完善网络安全的保障网;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的掌控力。蔡校长要求全校上下必须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时刻保持戒备状态,共同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

培训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学校网络信息内容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