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790

913—20日,我校陆续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学校开辟了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开展了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网络安全在线答题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召开了主题班团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校园内掀起了加强网络安全的热潮,增强了全校师生自我防范的意识。

学校主页网站开辟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集中宣传上级有关网络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利用校园广播、LED屏、官方微信、微博、QQ群、今日校园APP、长师信息服务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行为。

  

各二级学院召开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团会,普及电脑上网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防骗知识,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到每个班级、每名同学。


与此同时,学校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在线冲关”活动。信息化办公室在“长师信息服务平台”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地图”通关活动,设置了在线学习视频、在线网络安全在线答题等7个环节。学习地图采用通关模式进行,改变了传统线上答题方式,得到全校师生喜爱,截止916日统计,共有1万余名师生参与线上学习,6100多名师生通关并获得网络安全达人荣誉证书。  

在迎新期间,学校在南门集中迎新点、南苑食堂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发放网络安全折页、书签2000余份,推送网络安全知识推文3篇,制作宣传展板16块,在现场设置3LED宣传屏,全覆盖、多维度对新生进行入校网络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