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

--信息中心党支部与重庆移动涪陵分公司销售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8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重庆市关于教育数字转型和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创新党建工作,317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与重庆移动涪陵分公司销售部党支部在重庆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两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同志们首先到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水土)调研,在展示厅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了解数据中心概况,现场就重庆移动IDC运维、标准IDC机房先进技术、IDC机房后端低压供电保障、IDC机房后端高压供电保障、IDC机房后端暖通保障、园区发电保障进行了实地参观,加深了对中国移动IDC资源布局及重庆移动IDC优势的了解;之后赶往中国移动物联网产业基地(两江)进行调研学习,了解9one平台及相关技术,对OneLinkOneNETOneCyber三大物联网核心平台,5G时代的物联网产品体系有了全面的认识;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最后就5G专网应用、智慧校园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了解了物联网行业的前沿技术和行业态势,了解了中移物联网的新战略、新技术和新产品。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同志们对如何为我校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推动学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如何在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方面进行规模部署,如何用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助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不仅创新了党建学习方式,也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信息中心将继续坚持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工作与技术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把握利用先进技术优势资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