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全力做好学校防疫阻击战安全信息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3819

 家庭所在地?寒假期间是否到过湖北省?目前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每天都在家,没有外出串门、聚会聚餐,家人身体健康…”近日以来,对于学校教职工以及学生们来说,每天手机“云打卡”向学校报平安已成为一种习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立即行动,着手在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和开发“疫情信息收集”系统,为学生和教职工疫情期间自身和家人安全信息的收集和掌握。

 “疫情信息收集”系统上线来,采用“今日校园”移动应用,下发关于如何防护疫情的通知,在线收集全校师生健康数据,实时掌握师生身体情况,查看已填写的人数和未填写的名单,通过应用内提醒,短信提醒方式触达师生疫情上报,疫情信息上报共计有20490位学生和1248位老师持续每日打卡。疫情上报通知下发一个小时触达率达到99%,学生疫情收集填写率达到99.8%,教职工疫情收集填写率达到99.03%。通过信息收集,充分掌握学生去向,及时掌握学生和教职工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等数据。智慧校园平台数据还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核对,确保数据统计权威可靠。

自“疫情信息收集”系统开通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积极响应,让学校可实时、全面的了解到全校师生以及家属的情况。接下来,信息化办公室还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收集数据为全校师生的疫情趋势的分析打好基础,进一步做好防护及宣传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

202025

附: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报道

https://www.cqcb.com/yxzx/picture/2020-02-05/2149505_pc.html

这所高校开启“云打卡” 师生去哪儿第一时间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