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探访先烈遗迹”红色之旅党建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让每位党员同志理论学习收到实效,达到“洗礼党员身心,陶冶党员情操”的目的,同时也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422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村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探访先烈遗迹”红色之旅党建主题日活动。

    上午,在党支部书记谭海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白公馆、渣滓洞进行参观。同志们听着讲解员详尽的解说,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历史资料,了解每位烈士的成长及革命历程,感受着烈士们信仰真理、追求真理的执着,感受着烈士们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事业与敌人坚决斗争的革命精神。看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生活场所、刘国鋕烈士临刑时口吟的《就义诗》、江竹筠烈士的牢房……革命先烈宁死不屈、慷慨就义的场景再一次重现,一次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心中涌动起阵阵激情。

    下午,来到了红岩村进行参观。红岩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用地以及一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参观了红岩女杰饶国模旧居。为了国共合作,一致抗日,老一辈领导人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革命,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党建活动,同志们在先烈们感人事迹的熏陶之下,接受到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革命教育,在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净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红岩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