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1561


为做好信息化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部门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长江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要求,结合部门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防控小组

成立信息化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小组,组长:谭海军,联络员:郝磊。主要职责掌握部门工作人员的位置信息,统计工作人员返涪信息(返涪时间、人员等),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监测本部门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情况,并适时做出预警;检查督促本部门职工落实各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措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配合校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做好疫情处置等工作。

二、宣传防控知识

在部门内部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让每位工作人员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是关乎每位教职工及教职工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三、防控信息统计

在智慧校园平台上开发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模块,配合人事处、学生处实现在编在册教职工和学生疫情信息报送。

四、防控工作要求

1.职工返涪要求。工作人员返涪需自行进行体温检测,尽量不去接触别人,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未离开涪陵的老师,如有外地亲戚、朋友来访,也须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来涪时间、人员等)报告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及时统计信息,上报学校人事处。

2.听从安排,服从指挥。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教学工作等听从学校及部门安排,及时关注学校所发信息。

3.不信谣传谣,不焦虑恐慌。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焦虑和恐慌,保持理性思考。时刻关注智慧校园各平台信息发布等情况,如有不实信息出现,及时上报、处理。

4.科学就医,及时治疗。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就诊,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是否有去过武汉等地旅行史,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

5.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在家过春节,不走亲访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

6.做好防护,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部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手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室内勤通风换气,家居用品保持清洁并定期消毒。避免接触和食用任何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信息化办公室

                  2020127